矜吾

宫任——织毛衣

某个寒冬的深夜,窗外飘着鹅毛大雪,公寓漆黑的卧室里床上躺着一个熟睡的人,而隔壁客卧居然还有点点亮光


宫应弦手拿着蓝色毛线和木针对着电脑十分认真的学习《如何织好一件毛衣》


至于为什么宫警官要学织毛衣,事情是这样的......









“波波,你干嘛呢”任燚看着满地的毛线球

“织毛衣啊,送给我的言言”曲扬波正对着教程一针一针的织着

任燚看了看那件惨不忍睹的织到一半的毛衣,忍不住笑出了声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织的也太丑了”

“你懂什么,重要的心意,你想想自己的爱人穿着自己亲手织的毛衣,多浪漫啊”曲扬波一脸陶醉

“有道理,带我一个”任燚摸摸下巴点头表示赞同



半个月后...


“应弦,好不好看”邱言皱着眉站在宫应弦傍边撑了撑自己身上的粉色毛衣

宫应弦看了一眼,那针角格外的粗糙整个歪七扭八的,脑海里唯一蹦出的想法就是: 难看,很难看...


“...言姐,这曲扬波送的吧...”

“是啊...”邱言扶额,随后好像想了什么似的又挑了下眉,道:“我听说任队长好像也织了一件”

“!!!”宫应弦震惊了,此时满脑子都是任燚亲手织了一件毛衣,而且还没送给我!




此时凤凰中队的宿舍里,任燚还在跟毛线打架,突然打了个喷嚏,拿起快织完毛衣笑了笑“肯定是老宫想我了”




冬季的天总是黑的特别早,那辆牧马人隐在白雾里黑幕中,宫应弦在车里想着等会儿该怎么开口问他


待接到任燚时路边的街灯都已亮了起来,车里人的脸半明半暗,两人在车里温存,用滚烫的心化开霜雪的冷


结束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宫应弦发动车子


“?应弦,开车呀”

“任燚”

“嗯?”

“你”宫应弦咳了一声踌躇道“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没给我”

任燚佯装无知回答道:“啊?没有啊”肯定是曲扬波那个大嘴巴说出去了,嗯,回家再送给他


一听任燚说没有东西要送给自己,宫应弦的脸瞬间黑下来,居然不是送给我的!难道要送给别人!?送给谁,是严觉还是祁晓还是宫飞澜!?


宫应弦越想越气脸也越来越黑,回去一定要好好收拾他!一定要把他亲手织的毛衣找出来!然后藏起来自己偷偷穿!任燚要是问就说没看见!





浴室,任燚把宫应弦的睡衣上衣偷偷拿走了


“嗯?”宫应弦看着手里的睡衣变成了一件白色的毛衣,而且还有点似曾相识的丑.....展开毛衣的瞬间脸就红了,也不知道是被做工粗糙的毛衣丑红的,还是被浴室湿热的水雾熏红的......

这做工,这针角一看就知道是出自任燚之手...


宫应弦出了浴室走进房间,任燚看着宫应弦身上的毛衣,顿了几秒,表情有些尴尬


“老宫,要不你还是别穿了吧,我下次织件更好看的给你”

“...不要!”宫应弦揪着衣角,生怕任燚反悔要要回去,顿了顿又说道“好”

“?...那到底是穿还是不穿呀”

“穿!但是下次要把这两个字母反过来织”宫应弦指着左心口处的用红色毛线织出来的  R♡G


“好呀,一看就知道你是有主的”这么丑的衣服除了对象送的也没人愿意穿吧,而且宫应弦居然还在乎字母顺序,真是...太可爱了!任燚如是想道,抿了抿嘴角


任燚暧昧的坏笑着上前搂住他,在他耳边呢喃“而且还知道谁是上面那个,你说是不是呀,老宫~”湿热的呼吸拍在宫应弦的耳根,热的人心痒


一看就知道是有主的!一看就知道是有主的!这句话在宫应弦心里泛起了涟漪越来越大,还冒着粉色泡泡,当即决定自己也要亲手织一件送给任燚!


“是”宫应弦一把抱起任燚向床上扔去,随即覆了上去,皮肉相贴,齿贝磨唇...



……………


事后任燚躺在宫应弦的臂弯里睡着了,宫应弦叫了他两声没回应,便拿起手机给盛伯发消息,说要买一箱的毛线什么颜色的都要......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09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